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艺术研究院

人文艺术研究院网址: http://iah.sjtu.edu.cn

人文艺术研究院的前身是创建于2008年的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是一个直属学校领导的院处级实体单位,有人员编制26人,可以招聘教授以上高端研究人才,并接受访问学者,学校每年下拨行政经费,独立运作。人文艺术研究院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重点课题,每年在欧美等国权威刊物发表高水平论文,并出版专著。近年来,人文艺术研究院在智库建设上也取得长足进展,多份决策咨询报告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2018年人文艺术研究院成为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9年9月经学校批准并入人文学院,但仍作为一个跨学科的校级交叉研究平台,继续致力于推进高水准、跨学科的人文学科各领域的合作研究,同时在大人文平台的支撑下继续开展人文艺术与社会的交叉研究,在关注当代中国、当代世界的同时,关注学术自身的理论创新、学术创新,成为不分国界和语言肤色的学者们对话与争辩、合作与交流的高端研究平台。

人文艺术研究院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教授级研究人员3人,副研究员3人,助理研究员1人),所聘教授皆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现任院长王宁教授为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人文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拉丁美洲科学院院士和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前任院长刘康教授为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同时担任美国杜克大学东亚系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杨晓能教授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原美国斯坦福大学纳尔逊博物馆中国部主任。人文艺术研究院将进一步打造一支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队伍,在自由、独立、理性而富于激情的氛围中传播对当代问题的最新思考和探索。




王宁院长赴古巴哈瓦那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孔子学院讲学
刘康教授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人文艺术研究院多次在世界顶级学术刊物发表系列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