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历史系

历史系网址:https://history.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成立于2003年。截止2017年3月,本系共有全职教师22名(教授7人,特别研究员1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助理研究员1人,专职科研人员4人)。

本系遵循“注重基础文献、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进行学科交叉”的学科发展原则。2016年起,历史学专业将按中国史一级硕士点进行招生,下设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和专门史四个二级硕士点。古代史方向强调新史料与社会科学方法的结合,近代史方向强调档案文献与重大问题的结合(东京审判、抗日战争、对外关系),现代史方向强调县级档案的深度分析,专门史中的环境史与疾病史方向强调学科交叉与国际化视野。

历史系的研究生教育秉持精品培养,每届均有硕士生在就读期间在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进行海外访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现有多名硕士毕业生在海外著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



“英国学者林迈可亲历的中国抗战”图片展在交大图书馆开展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证据文献集成》出版座谈会在交大出版社举行


地方文献研究中心整理、编辑《石仓契约》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发布研究成果


2014年6月历史系举行中长期国际评估


交大新人文·外国人观察者眼中的中共抗战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