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双语培训项目

2020年1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欣·龢”2020新年茶话会顺利举行,人文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院退休老领导代表及教职工100余人出席活动。茶话会由副院长丁晓萍、工会副主席宋春阳、艺教中心教师杜鹃和中文系教师雷欣翰主持。



茶话会在方言版《野狼DISCO》中拉开序幕,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合作交流办用重庆话、上海话、大连话和青岛话为大家演唱了这首网红歌曲,激昂的舞曲伴随着欢快的笑声,使现场氛围迅速活跃。



培训中心教职工带来的合唱《你曾是少年》让大家都随着歌声回忆了一番少年时光。



汉教中心柏亚东、李仕健、徐新颜等老师的配乐诗朗诵《大河长歌——献给伟大的祖国》激昂动人,引入入胜,令在场的观众都为之动容。



由党政办老师组成的团队今年给大家展现了不一样的舞蹈《“书”“熟”“鼠”“树”贺年舞》形式新颖、动感十足,让观众赞不绝口。



哲学系范慕尤老师表演的越剧《西厢记·琴心》,唱腔优美动听,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艺教中心杜鹃老师的钢琴演奏《茉莉花》,琴声宛转悠扬,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历史系任轶、杨婵等老师表演的弹唱+合唱《you are my sunshine》别具一格,令观众耳目一新,沉浸其中。



中文系姚大勇老师表演了相声《生活中事》,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有趣之事,同时还带来了悦耳的歌曲《鸿雁》,极具民族特色。



艺教中心张园园老师的独唱表演《祖国,为你干杯》深情动人,道出了人文学院教师对祖国的颂歌。



院班子全体成员伴着《同一首歌》为全院教职工送上新年祝福,也为一年来学院的各项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茶话会在教务办与学生办的合唱《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歌曲婉转动听,充满了浓浓的不舍与祝愿,令人沉醉难忘。



茶话会上还举行了教职工荣休与调岗欢送仪式、集体活动志愿奖章颁发仪和游戏互动环节。在新人文学院五周年集体庆生环节上,全员教师集体为学院的发展送上祝福。此次茶话会还邀请到了人文学院的五位退休老领导,老领导们为人文学院献上寄语,祝愿人文学院在新的一年蒸蒸日上。







此次茶话会异彩纷呈,学院领导班子、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学院行政服务部门等教职工均参与其中,他们多才多艺,用一台形式精彩、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茶话会生动诠释着对国家、对学院、对个人事业的愿景。这次新年茶话会促进了人文学院团结融洽氛围的形成,展现了全院教职工积极进取、意气风发的精神文化风貌。


撰稿:堵秋一/韩红蕊
摄影:丁洁/骆家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