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哲学系

哲学系网址: http://philosophy.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哲学学科历史悠久,1986年取得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点。目前的哲学系现任教师14名,分属三个学科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哲学、中国哲学。哲学系已经初步形成少而精的学术队伍、较雄厚的学术研究实力、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鲜明特色。本系和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共建,已经建成若干重要的学术研究平台和学术交流机制,包括:一个基地(马克思主义与欧洲文化研究基地,与中央编译局、浦东干部学院共建)、两种期刊(成为CSSCI来源集刊的《法兰西思想评论》、已获国际刊号的《EUROPEANA 欧洲评论》)、两套学术丛书(《欧洲文化丛书》、《轻与重》文丛)、两大高端学术论坛(“现代化:中国与世界”、“中国哲学再创造”),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得以持续扩大。“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哲学系同仁以此为使命,致力于培养学贯中西的一流学术人才,推进兼通古今的一流学术研究。



德国著名哲学家霍耐特访问交大


第二届“现代化:中国与世界”论坛


第十二届中俄经济社会发展比较论坛


哲学系与巴黎一大哲学系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