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中外文化交流方向)

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中外文化交流方向)介绍


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到来和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日益频繁,社会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趋旺盛。为满足社会需要,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外文化交流方向)拟培养造就一批国学基础深厚、擅长对外交流的优秀人才与文化使者,努力做到传统文化现代化、民族经典国际化、中外文化交流年轻化,为传播并弘扬中国文化、提升我国的文化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专业在注重研习汉语言文学的基础上向文化延伸,并以对外传播中国文学文化为目的,具有文化取向和对外取向两大特征,以区别于传统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对外汉语专业。专业学制四年,凡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者,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为政府涉外部门、政府文化部门涉外机构、从事中外文化交流的各团体组织、高等学校与科研机构、跨国公司、大众传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