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基本概况




一. 简介

随着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不断加快,“国际化”已经成为人文学院未来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为了更好的应对“国际化”带来的挑战,人文学院把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作为重要目标,积极引进国际化教学、管理人才,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融入国际学术研究主流,引领或紧跟国际学术前沿。

目前我院与国内外10多家知名高校建立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联合课题研究等项目。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研究、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留学生在校人数、学院国际声誉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在辐射全校学生国际化能力提高方面有着显著提升。成为学校文科国际化环境和国际化水平建设的示范性学院。

人文学院国际化环境建设目标是:在硬件环境上建立起较为完整的国际化学术研究架构,能够为吸引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到交大人文学院访问研究、学习、交流,同时也要有利于将人文学院的学术研究成果充分向世界展示,并获得国际认可;软件环境上要营造人文学院充满国际化氛围的景观环境,打造具有人文学院特色的国际化标识环境,渲染洋溢国际交流与合作气息的文化环境。

二.申请:

关于每学年具体的留学机会,请关注学院主页“通知公告”栏中的相关通知。

三. 出国出境办事指南

研究生出国(境)手续办理说明 

本科生海外交流交换必读 

四、常用表格下载

研究生出国(境)登记表.doc

本科生海外游学计划申请表.doc

更多下载表格链接:

a、硕士研究生  

b、本科生

欲了解更多海外留学详情和申请程序,欢迎咨询人文学院学院行政办公室 (地点:人文学院215会议室;电话:021-34206521)

五、上海交通大学海外留学机会

除了人文学院提供的各类留学机会外,上海交通大学还提供更多的海外留学机会,有兴趣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可以访问以下网页:

1.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海外游学(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2.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