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网址: http://www.sie.sjtu.edu.cn/CN/Default.aspx

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前身是成立于2000年的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当时负责全校外国留学生的招生、管理与服务,并承担学校海外孔子学院事务协调等工作,同时兼有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功能。2015年5月,国际教育学院与人文学院合并,新学院设立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专业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工作。

中心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16人,副研究员5人,讲师14人。下设汉语言本科专业一个及三个硕士专业: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及全英文授课的国际汉语师资专业。每年平均有500名学位留学生和2500人次非学历留学生在我中心学习,生源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心具有近20年留学生教育和国际合作培养的办学经验和实力,以为世界各国培养优秀人才、培养知华友华的外国人士为宗旨,为增强学校国际化氛围,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做出了卓越贡献。



欢度中秋


苏明常务副书记出席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交大,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