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人文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英才

2022-10-17

 

一、论坛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面向全球优秀青年人文学者举办的交流盛会,旨在为海内外文史哲艺学科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促进人文学科交流与合作,加强对上海交通大学及人文学院的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政策体系等的全面了解,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盟人文学院,助力人文学科“双一流”建设。2019年5月18日-19日,首届人文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圆满举行,吸引了100余名青年学者报名,邀请来自海内外的35位青年学者参会;20201024日,第二届人文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吸引50余名青年学者报名,邀请22人参会;20211120日,第三届人文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吸引52人报名,邀请17人参会。三次会议均取得预期成效和显著成果。

首届论坛精彩回顾:https://v.qq.com/x/page/k3257h1iy8r.html

第二届论坛精彩回顾:https://v.qq.com/x/page/r32579uykoj.html

第三届论坛精彩回顾:https://shss.sjtu.edu.cn/Web/Show/8725


二、日程安排

【论坛时间】2022年11月中下旬(会期1-2天);

【论坛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论坛日程安排】

第一天:开幕式、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介绍;下午:主题报告、分论坛学术报告;

第二天:分学科试讲面试、人才引进洽谈;下午:参观考察、闭幕式。

【论坛形式】

本次论坛将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设主论坛和分论坛,分论坛即为第四届人文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本届论坛将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三、报名条件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研究经历等良好的学术背景、可观的学术潜力;或在海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围绕学科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已取得重要研究成果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四、学术领域

围绕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四个人文学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中国语言文学: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文艺学(含文学人类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民间文学、汉语言文字学、古典文献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包括心理语言学、计算语言学、二语习得、语言类型学、汉语与汉语教学等;

历史:中国史、世界史、考古与文博、科技史与医学史;

哲学:西方哲学、中国哲学、逻辑学、科技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

艺术:戏剧影视表导演和舞蹈表演(限中国舞和古典舞方向)。


五、报名方式

【报名】登陆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官网即可报名。报名截至日期:2022年10月8日。

【邀请】各系(中心)对申请人材料进行筛选,院学术委员会将对申请人进行评估,通过评估的申请人将收到正式参会邀请函(2022年10月下旬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

【回执】受邀学者收到邀请函一周内需填写回执并确认是否参会。


、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电话:86-21-34208519

邮箱:hr.human@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