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题图新闻
题图新闻

人文学院二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顺利召开

2023-05-31



2023年4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二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人文楼110号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副主席郭俊华、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副主席莫筱玲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郭俊华高度肯定了学院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她表示近年来人文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人文学院工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加强学院工会自身建设,与学校和学院发展同频共振。



院长王宁向大会作《人文学院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2年学院在党建引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为学校建设一流文科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齐红向大会作《人文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她介绍了2022年度学院收支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工作重点。她表示学院将继续以保障发展为核心,全面提升财务治理能力,加强全局规划,合理配置资源,更好地发挥财务服务保障和支撑作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随后,齐红作《人文学院常规体系教师薪酬调整方案》报告,她介绍了此次薪酬调整的对象、内容、原则和周期,旨在提升教师的获得体验和幸福指数,加强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人文学科新高地。 



院工会主席张昆鹏以《踔厉奋发,以人为本,共同建设有温度的人文学院》为题,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学院工会自二届一次工代会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22年学院工会财务收支情况,并介绍了学院工会2023年在思想引领、文化建设、疗休养、妇女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他表示,学院工会将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谱写学院工会工作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与会代表对大会的系列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开展分组讨论。各小组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踊跃发言,为人文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听取代表心声,并与代表进行积极互动。






小组讨论以后,全体代表再次回到主会场,对大会的三个报告和一个方案进行了表决,代表们一致表决通过了《人文学院工作报告》《人文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人文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人文学院常规体系教师薪酬调整方案》。


最后,齐红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教代会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好教职工与学院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她对工会委员会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院工会在新的一年围绕中心工作,在学院文化建设、教职工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撰稿:韩红蕊

摄影:王成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