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题图新闻
题图新闻

人文学院顺利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暨新时代中国艺术学学科体系建构学术论坛

2023-03-28

9月13至14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暨新时代中国艺术学学科体系建构学术论坛”在闵行校区人文学院召开。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学科评议组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共同主办、人文艺术研究院承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学科评议组专家14人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人文学院院长王宁教授和艺术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大学彭锋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校文科处处长吴文锋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韩振江教授出席,开幕式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


会议合照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致辞


9月13日工作会议阶段,学科评议组按照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相关指示精神与工作部署要求,就艺术学一级学科定位、二级学科设置、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要求等关涉到艺术学未来发展的重要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而热烈的讨论,制定新学科目录调整后艺术学学科设置及未来发展的建设性方案。


9月14日上午学术论坛阶段,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发表欢迎致辞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艺术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艺术研究院孙伟科教授主持论坛会议,文科处处长吴文锋教授出席并发表讲话。与会的学科评议组成员及相关院校专家学者听取了人文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对艺术学学科建设、高校美育工作、艺术与科技融合等建设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相关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人文艺术研究院夏燕靖教授、宋伟教授、谢纳教授等参加了学术论坛会议。


近年来,人文学院积极拓展人文学科的新增长点和新发展空间,为实现“文史哲艺”学科整体布局和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人文学院人文艺术学科建设跃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撰稿:谢纳

摄影:董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