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F130910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走访钱学森图书馆

2013-11-01

  2013年10月26日上午,人文学院F1309101班全体同学一同前往交大徐汇校区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是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目的在于激发学生们的责任感与学习动力,深刻理解“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

钱学森图书馆是上海交通大学为了纪念杰出校友、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学长而建立的博物馆性质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展馆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F1309101班全体同学分别领略了展馆的四个部分:钱学森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以及对系统科学作出的具有开创性的成就,钱学森的精神境界与人格风范以及钱老的学术思想。

在参观过程中,新生们感慨良多。有的同学惊叹于钱老杰出的学习能力和科学成就;有的则被钱老放弃外国优越研究条件毅然回国的赤子之心所打动。当大家走进钱老的藏书阁时,所有人都被钱老的藏书量所震撼了,一代科学巨匠的阅读历程可谓博古通今、纵横四海。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以钱学森先生的优秀个人事迹,感动每一个新交大人,使他们在参观中如沐春风,自己能够在心里种下一个有关“中国梦”的种子,在今后的人生中也能如同钱学森先生一样在自己的事业上为祖国做出杰出成就。

[撰文] 朱贤樑

[摄影] 朱贤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