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大第七届大学人文节暨“比利时文化周”开幕[图]

2013-11-01

2013年10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大学人文节暨比利时文化周”在新图书馆广场开幕。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长朱健出席并致辞。比利时驻沪总领事Cathy Buggenhout、鲁汶大学国际交流办公室学术交流主管Bart Hendrickx、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关系和交流主管Jacqueline Couder等比利时嘉宾,我校图书馆馆长陈进、学指委秘书长王伟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郭亮、媒体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少雪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人文学院院长王杰主持。

朱健在致辞中谈到,此次“比利时文化周”的举办,让更多中国大学生有机会走进蓝精灵和丁丁的故乡;有机会深切感受比利时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欧洲文化中的一个悠久的文化传统。“比利时文化周”的举办,也为秋日的校园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景色,更开启了中国和比利时文化和学术上新的渊源和新的旅程。

Cathy Buggenhout女士表示,随着全球国际化的发展,各个国家文化之间的交流和发展变得日益重要。此次“比利时文化周”的举办,将为两国高校广泛、深入的合作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

嘉宾与师生们一同欣赏了由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艺术系教授Hans De Wolf及Koen Theys等八位艺术家联合奉献的“我们的记忆——以艺术角度看集体记忆和不稳定身份”当代艺术展,并品尝了自由大学的教授们带来的地地道道的比利时巧克力。


在开幕式前接受记者采访时,Jacqueline女士特别表示,荷语自由大学非常注重和中国大学的交流,与包括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在内的中国高校都有合作。现在她们也期待与上海交大有更深入的合作,因此希望借此次比利时文化周举办的机会,在交大学生中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并与相关院系商讨进一步合作事宜。

本次活动由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及比利时文化活动中心主办,校图书馆、后勤集团协办。据悉,“比利时文化周”将一直持续到11月1日。届时,将有来自比利时的巧克力制作大师为大家现场演示巧克力制作工艺,并有来自比利时鲁汶大学及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教授、学者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

[摄影]: 沙静雯 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