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国学起跑线”第二期活动圆满落幕

2017-11-28


经过一个月的悉心筹备与讲授,人文学院“国学起跑线”第二期活动于2017年11月26日顺利落幕。该系列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策划开展,第二期活动授课主题为“唐代著名诗人及代表作品”。活动招募对象为6—9岁交大教职工子女,参与活动人群为人文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活动以唐代著名诗人及诗歌作品作为授课主线,从初唐、盛唐、中唐、晚唐四个阶段中选取出16位著名诗人进行教授。每周日下午15:00-16:30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活泼的第二课堂。




在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中,组织者借助仁闻平台,投放精美的通告宣传,吸引家长参与。与此同时,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充满历史趣味的礼物,激励孩子们踊跃参加,感受传统魅力。除此以外,每次课程,我们都采用了统一的教学模板,希望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老师的用心和专业。





在课程的讲授过程中,负责人为孩子们准备好每日课件的纸质版,方便他们在课后的复习工作。随后,四位老师依次上台,结合多媒体,给孩子们带来丰富的诗歌文化讲解。与此同时,主持人负责给孩子们提问并开展当堂的复习工作,让孩子可以当堂消化,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孩子们通过小组答题的形式,获取当日的优胜礼物,以此增强课堂的趣味性。最后一堂课,我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精致的结业证书,为活动画上完满的句号。


参与的党员同学认为,虽然失去了一个难得的周日,但却收获了孩子开心的笑脸,内心充实而满足。 “国学起跑线”系列活动目前已成功开课七次,参与学生近60人。在后期的工作中,组织者会进一步完善授课体系,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


此次活动极好地提高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履行入党承诺,增强服务意识。更为重要的是,活动充分结合中文专业的学科优势,为孩子们搭建轻松愉悦的课外学习拓展平台。借诗歌之力、传统之美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诗歌中的美与真由内而外地提升孩子的整体素养。





                                                         

撰稿:黄乔飞
摄影:王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