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艺术之光”——人文楼里的“博物馆”揭牌仪式

2023-10-20


2023年10月18日,人文学院举办“艺术之光”——人文楼里的“博物馆”揭牌仪式。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出席仪式并致辞,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张昆鹏,学院部分教师及上海交通大学教工书画协会教师代表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贤主持。



于朝阳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人文学院楼宇环境建设的成果,他指出人文学院承载着学校广大师生的人文教育和艺术教育的使命,希望未来学院能从人文的角度持续推动文化“走出去”,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文学院工会的文化建设及其他相关工作。



齐红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人文楼里的“博物馆”建设体现了人文学院在“环境育人”方面的思想和理念,学院希望通过此类文化艺术建设,在校内形成示范效应,让更多师生得到文化与艺术的熏陶,为增强交大师生的文化底蕴和文化素养尽绵薄之力。



随后,于朝阳、齐红为“艺术之光”——人文楼里的“博物馆”揭牌。后续人文学院将在校工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定期更新楼内书画艺术作品,把文化艺术建设做得更好。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在上海交通大学教工书画协会会长王琦的带领下,参观了人文楼里的“博物馆”。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书画所用的材料及背后的故事,并与现场师生互动,进行答疑解惑。



据悉,“艺术之光”——人文楼里的“博物馆”是人文学院在楼宇硬件设施改造的同时,推进的一项楼宇文化建设项目。学院工会选取全国顶级博物馆中的书画镇馆之宝,用高科技仿真技术1:1复制,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兰亭序卷等二十多幅知名书画作品已装饰于人文楼1-4楼的内部墙面。同时,书画卷上附作品详情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了解作品的作者、创作背景、构图方式等信息,参观者可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一起触摸文明新脉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目前,人文楼里的“博物馆”正在成为闵行校区艺术打卡新地标,为校园文化艺术建设及校内楼宇环境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撰稿:韩红蕊
摄影:王成忠、莫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