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哥本哈根大学语言学教授Kasper Boye受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2023-10-22


10月19日,汉教中心正式启动了2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传播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助力国际中文教师专业发展。


19日晚,在徐汇校区教学一楼,20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齐聚一堂,正式开启系列讲座活动。金大卫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人哥本哈根大学语言学教授Kasper Boye的研究领域和主要论著,并强调了其在语法化领域的杰出贡献。Kasper Boye教授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何为语法、何为语法化的问题,尤其强调了语法地位的理论并与之相关的话语为基础地位的常规化,他指出:“A profound understanding of grammaticalization must target its diachronic nature as a change or process。”


随后,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与Kasper Boye教授展开激烈讨论,更有马嘉思教授、王骏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总结和进一步的阐释,与Kasper Boye教授进行学术讨论。

此次讲座不仅活跃了学术气氛,更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到所学领域的前沿热点。汉教中心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研究语言的热情,接触到更深层次的知识,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注入更多活力。


撰稿/摄影:张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