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初心正起航 巾帼展芳华”妇女节活动

2023-03-09


春光十里,烂漫如你。3月8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凝聚团队精神,人文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了“初心正起航 巾帼展芳华”活动。院党委书记齐红、工会主席张昆鹏及学院多名女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女教职工在和煦春风中,沐浴红色光辉,感受节日的温暖。

悠悠苏州河,蜿蜒黄浦江,大家首先来到了地处“一江一河”黄金地段的北外滩。虹口区委党校副教授李银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北外滩各幢建筑的历史,这里是中国人睁眼看世界的启航之地,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担当。如今,以“新老融合共生”为设计理念的“世界会客厅”建成,呈现历史建筑与城市天际线新旧交织的独特风貌,延续了这座城市的文化与记忆。李教授的讲解让老师们感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唤起了她们对美好工作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随后,大家抵达了德必外滩八号,参加丝巾礼仪文化沙龙。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对学院全体女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她指出,人文学院超过一半的教职工为女性。在近年来学院的改革发展中,女教职工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巾帼力量,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学院工会主席张昆鹏代表学院工会向在场的女教职工送上节日鲜花和祝福。接下来,礼仪讲师讲解了丝巾日常搭配、色彩鉴别和真丝洗护的知识。在丝巾系法演示环节,老师们互帮互助,气氛融洽。一条简单的丝巾经过大家的巧手,便成为了别致的装饰品。








本次三八妇女节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老师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撰稿:蔡成、韩红蕊
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