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参加人文学院汉教硕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31

12月21日,人文学院汉教硕士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受邀出席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党建指导教师韩红蕊、姚晨旖,汉硕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陈丽璘主持。




齐红向学校党委对人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汉硕党支部书记李天莉汇报了支部建设成果: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汉硕学生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发挥专业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在过去5年里荣获校级以上荣誉十余项,并入选2022年上海市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






顾锋为学院师生讲授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首先,他结合与会同学的专业背景,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提炼中国文化精髓,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等内容,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改天换地的红旗渠故事及精神为例,指出只有深入故事内涵、重视故事背景,才能讲好真实可信的中国故事。随后,顾书记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等一系列举措,指出无论是“一带一路”倡议,还是与世界保持联通的疫情防控政策,中国始终具有明确的国家战略定位,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认识和能力,未来深耕自己的专业,争当文明使者,成为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专题党课后,学生党员代表交流发言。汉硕党支部宣传委员陈沛亨、预备党员钱忻懿分别就“新时代网络空间治理问题”“如何肩负起中国文化传播的使命”两个问题与顾书记展开交流。顾书记指出,要把握立场、观点和方法,破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交大人的贡献。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顾书记的党课令他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党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交大人文学子,汉教硕士生党支部成员未来会继续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不断夯实理论素养、深植家国情怀、培养世界眼光,书写新时代青年的中国故事!

撰稿:人文学院汉教硕士生党支部
摄影:姚晨旖、李天莉、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