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深切缅怀,继承遗志”人文学院哲学系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欧七斤馆长“江泽民同志与他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2-12-22


2022年12月21日,人文学院哲学系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校史博物馆馆长欧七斤作题为“江泽民同志与他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专题报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张昆鹏、陈丽璘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哲学系党支部书记樊岳红主持。




首先,齐红代表学院向欧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肯定了此次报告会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人文学院与校史馆的合作,强调了学习江泽民同志事迹,继承他的伟大革命遗志的必要性。希望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踊跃探讨,从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随后,欧老师用大量丰富翔实的史料和照片,从求学交大、尊师崇德、同窗益友和母校情愫四个部分生动地讲述了江泽民同志与母校交大的深厚情谊,回顾了一代伟人生平中的重要时刻。通过探访恩师顾毓琇、给学长寄赠贺卡、修复毕业合照等细节的描述展现出江泽民同志尊师重道、平易近人和博学风趣的人格魅力。


报告结束后,张昆鹏对欧七斤老师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回忆了江泽民同志访问交大时自己的亲身经历。他指出,期待人文学院与校史馆日后增进合作,希望以人文艺术的形式丰富校史的宣传,把前辈校友的红色故事传播给更多的青年师生。樊岳红在发言中表示,在重温江学长与交大情缘的过程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江学长为榜样,见贤思齐,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学院党员老师也深受感动与鼓舞,在线上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哲学系长聘教授余治平老师写下了“七斤讲学长娓娓道来如数家珍更加了解我交校史,同仁听故事津津有味备受感召发愿建设一流大学。”易存国教授也表示在深刻缅怀与追忆之时,更应化悲痛为力量,不断前行。哲学系支部副书记范慕尤认为报告既有资料性,也有趣味性。既让我们看到了江泽民同志作为革命家和领导人家国情怀、高瞻远瞩的一面,也让我们看到他平易近人、重情重义的一面。他的尊师重教更激励我们砥砺德行,为国育才。

撰稿:范慕尤
摄影:樊岳红、范慕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