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辅导”专题讲座

2022-11-24

为帮助教师们更好地建设与申报“一流课程”,11月21日中午人文学院邀请学校教务处在线课程、一流课程建设及应用推广负责人余建波老师做“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辅导”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汪云霞教授主持。长聘教授袁为鹏、教授周斌及副教授刘元春、董煜宇、陈勇等近20位教师参加了讲座。



余老师首先分析了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和虚拟仿真等五类一流课程的特点,对各类别一流本科课程相关政策做了解读,并结合我院各学科课程的实际情况,为老师们分析了国内相关课程申报情况与数据,指导老师们准确定位课程、选择赛道,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规划与建设。



在交流环节,余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老师们的个性化问题,为在场的老师们答疑解惑。



汪云霞代表学院对余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余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老师们建设和申报一流课程有很大启发,对学院一流课程培育有重要指导意义。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是一个长期系统工程,需要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也需要学校、学院的全方位支持。学院将持续关注老师们的相关需求,积极推动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全面提升课程与教学质量。

撰稿:侯洪颖

摄影:孟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