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2-09-29

2022年9月28日,人文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通过腾讯线上会议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全体班主任老师及全体思政教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陈进参加,为到场的老师进行心理咨询专题培训。此次工作交流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主持。



陈丽璘向与会领导及老师介绍了人文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情况,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近3年来根据学校规定和学院育人工作的实际需求,两次修订班主任聘任管理办法,班主任队伍建设呈现出专业教师积极性高、占比高、层次高、成效好的特点。



韩红蕊为到场的班主任老师介绍了近期学校校园管理及国庆假期期间离沪返沪工作要求。



齐红书记宣读2022年人文学院班主任聘任名单,本年度学院新聘任班主任8名,包括本科生班主任3名,硕士生班主任3名,博士生班主任2名。她高度肯定了班主任的工作成效,感谢所有班主任老师为学生工作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鼓励班主任老师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表达了共同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好,让每位同学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心愿。



陈进老师为到场的老师进行心理健康及危机干预工作案例分享。她从具体案例出发,分享了学生在疫情期间人际交往、适应问题、情感问题和情绪困扰等方面的问题,为在场的老师提供了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典型案例。



接下来,老师们提出了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就感兴趣的学生个案和心理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目前人文学院共有本、硕、博各类学位生班主任23名,在学校教师工作部、学指委及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班主任聘任、管理、考核和激励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班主任对学生的专业志趣引导、科研兴趣培养、学业指导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