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马来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线合作会议顺利举行

2022-09-27

2022年9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马来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线合作会议顺利举行。马来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拿督黄子坚、中文系主任潘碧华、国际与战略研究系主任丘盈慧,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蔡文菁、副院长汪云霞、副院长蒋勤、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莫筱玲、教务办公室主任吴华、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副教授柏亚东等参加了此次在线会议。会议由蔡文菁主持。



黄子坚首先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在线合作会议,有机会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共同探讨合作意向。他介绍了马来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概况,表示希望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联合授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随后,蔡文菁对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双学位项目合作情况,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契机,与马来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进一步探讨合作方向,推动在联合培养学生、教师科研合作、课程共建等方面的合作。



会上,两校教师围绕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表示会后将继续加强沟通和联系,切实推进中文、历史、哲学、汉语国际教育等相关领域的合作。



齐红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人文学院秉承开放人文的战略,致力于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很高兴此次与马来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同探讨合作意向,相信此次会议只是双方合作的起点,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入沟通与交流,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推进在国际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撰稿:张艺菡

摄影:莫筱玲、张艺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