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专业本科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2-09-26

2022年9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专业本科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院长Aphiwit Liang-itsara、副院长Anchalee Pupaka、副院长 Somboon Pojprasat、汉语专业主任Yuwadee Tirataradol、汉语专业副主任 Paisan Sukjairungwattana、汉语教师Sasipin Distanon、汉语教师王澜澎、汉语教师刘福朝,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蔡文菁、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王骏、国际汉语教研室主任彭育波、教务办公室主任吴华、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莫筱玲、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红蕊,以及双学位项目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宣讲会。会议由王澜澎主持。



Aphiwit Liang-itsara首先代表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对与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玛希隆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都是世界知名高校,有着很好的学术声誉,两校于2019年10月签署了汉语言专业本科双学位项目协议。在两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双学位项目得以顺利推进,并迎来了第二届学生。相信通过此双学位项目,能培养更多汉语言专业学士人才,使他们成为中泰两国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对话。




齐红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致辞。她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和玛希隆大学作为世界知名高校,于2019年10月签署汉语言专业本科双学位项目协议。今年是两校双学位项目实施的第二年,第一届已有29名双学位学生在上海交大注册学习。同时,她对双学位项目第二届学生表示祝贺,相信通过在交大人文学院的学习,同学们的汉语水平和综合能力会得到全方位地提升,也期待同学们未来不断进步,为中泰两国的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表示,未来两校也将继续加强沟通和联系,推动中泰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实现更多交流与合作。




Yuwadee Tirataradol介绍了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汉语专业及第二届项目学生入学情况,莫筱玲和吴华也对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以及双学位项目作了详细介绍。随后进行提问环节,学生围绕双学位项目课程、住宿、签证等进行了提问,并表示对未来在上海交大人文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期待。

 

撰稿:张艺菡

摄影:莫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