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神话学研究院研究专家向上海市社联建言献策

2022-09-24

9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资深教授、神话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叶舒宪与研究专家胡建升受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任小文的邀请,参观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馆与上海市社联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并对上海市社联相关工作进行建言献策,受到市社联领导的高度重视。


首先,在任小文主席的陪伴下,叶舒宪和胡建升参观了上海社会科学馆,领略了该馆的规划布局,配备设置,以及场馆藏品,并提出了一些未来建设的意见。



其次,叶舒宪和胡建升现场向上海社科馆签名捐赠神话学研究院近期的相关研究成果,这批研究研究成果成为上海社科馆的馆藏展品。



再次,叶舒宪现场录制了上海社科馆的开馆祝贺词、上海市社联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贺词,以及《学术月刊》创刊65周年贺词,肯定了上海市社科事业的巨大成绩,以及在全国社联的重要地位,并展望了上海社科的美好前景。



最后,任小文主席肯定了神话学研究院在“中华创世神话工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与叶舒宪协商,进一步推进中华创世神话工程的相关研讨活动,做好“新书发布会”以及“中华创世神话论坛”的筹备工作,推动和部署“中华创世神话考古专题·玉成中国”第二辑的相关工作。叶老师还向市联社领导建议,结合中华创世神话研究工程的学术研讨,在上海社科馆举办“万年长三角出土文物展”以及“玉成中国史前玉器展”等活动,得到市社联领导的高度认可。




上海社会科学馆简介

上海社会科学馆位于上海图书馆东馆6楼整层,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筹建运营。社科馆内设社科历史展区、学术团体共享区、社科成果展区、社科普及共享区、社科学术期刊展区、社科新书屋、媒体采访区、学者签名图书区等区域,通过对上海的学术、学者、学会资源前所未有的集中展示,满足上海社科发展史、社科成果展览展示以及提供专业阅读的需求。

上海市社联下属上海市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月刊》杂志社)(简称上海社科中心)于2022年1月成立,是集科学研究、社科场馆运营、专业学术期刊出版为一体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下设党政办公室、研究部、《学术月刊》编辑部、《探索与争鸣》编辑部、宣教部5个职能部门。上海社会科学馆日常工作由上海社科中心负责。

撰稿:胡建升

摄影:张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