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杨小璐教授为人文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2-05-18


518日下午,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杨小璐教授为人文学院师生带来题为《汉语功能词的早期语言习得》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刘伯权主持。



会议伊始,刘伯权老师介绍了杨小璐老师的研究方向和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杨小璐老师的研究领域为语言习得、心理语言学,主要结合语言学理论研究汉语儿童语法和语义发展。


本次讲座从功能范畴的早期习得和汉语功能词的早期习得两个方面展开。



杨小璐首先介绍了功能词与功能范畴、功能范畴发展研究的历史阶段等背景知识。随后她分析了功能范畴连续性的假说,并提供相关研究的证据支持。最后,杨小璐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汉语功能词的实验设计和研究结果。


本次讲座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与会师生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自己对功能词在儿童句法习得中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颇有启发和收获。


供稿/摄影:李天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