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退休党支部举行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5-13

5月13日,人文学院退休党支部举行“坚定必胜信念,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切实发挥退休党员工作特色和优势,助力大上海保卫战。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李琳莎作为退休党支部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一中主持。
 



唐一中老师首先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必须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重要性,要深刻理解并全力支持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此外,通报支部近期工作。一是对独居高龄老师进行关心关怀;二是面对负面舆论信息,支部党员凝聚共识,坚定立场,积极传递正能量。最后,呼吁全体支部成员,务必做好防护,强身健体,尽己所能,配合好学校和学院整体工作。



 

全体与会党员依次发言,结合近阶段经历,充分交流和分享各自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其中,已90高龄的唐维毅老师在疫情期间发扬互助精神,主动将食物分享给社区邻里。作为一名具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她认为作为党员必须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疫情期间要努力保持身体健康,让党和人民放心。其他党员同志在交流中表示,一要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做好自我管理。二要发扬团结协作、服务奉献的精神,为老同志排忧解难,搭建学院和退休教职工的沟通桥梁。三要站稳立场,在面对负面信息时坚决拥护党的方针和决策。四要与时俱进,主动掌握和利用在线会议、共享文档等媒介手段,多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坚定必胜信念,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李琳莎作总结发言。她首先传达学院近期在防疫工作、科研进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其次,高度肯定了退休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防疫、传播正能量的行动,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年轻党员作出了表率。最后,代表学院向退休党员致敬,同时希望大家有任何困难或建议,第一时间向学院反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撰稿/摄影: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