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2-05-12


2022年5月10日,人文学院青年师生在线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完毕后,众多人文青年师生纷纷发表学习感想。


人文学院本科生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克服困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共青团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胸怀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这正是我们团历经一百年风雨而依然保持蓬勃生机的重要保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更要在精神和行动上积极入党,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

——汉语言文学(中外文化交流方向)2020级本科生  黄柔颖



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


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明心立志、开拓进取,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追梦无止境,我们正青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

——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  曾奕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下定决心,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前进路程上,也要紧跟教诲做先锋当闯将;也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中国史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  周星宇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和时代紧密相连。一百年来,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青年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目前正处于疫情攻坚的关键时期,作为共青团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使自己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  戴龙



人文学院博士研究生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这一百年以来对中国革命的贡献,总结了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的经验,并对共青团员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饱含对中国新时代青年的关怀和期待。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追求进步,勇于自我革命,并接受政治训练,积极像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人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  张晓昱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用更远大的人生理想鞭策自己,用更严格的道德要求约束自己,用更扎实的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像习近平总书记期待的那样“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将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融汇到自己人生理想的追求、学习事业的过程中去。

——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2020级博士研究生  刘周霏



人文学院青年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并同时做出了最新要求。作为在高校文科院系工作的一名科研管理人员,面对新文科建设的新使命和新要求,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更好地服务新文科建设。

——人文学院科研办  刘俐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我们,应不负党中央给予我们的厚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历史、今朝、未来的联系人,做复兴的栋梁、强国的先锋。我将以实际行动接收党组织的考验,争做不负社会、不负国家的青年先锋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人文学院教务办  易文婷


要自觉提高责任与担当,发挥主观能动性,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大军的先锋,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融入党和国家新时代新天地建设大局,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人文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覃桢


通过本次会议,人文学院青年师生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史,愈发坚定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人文青年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