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春夏学期务虚工作会议

2022-03-02


2022年3月1日,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110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夏学期务虚工作会议,就学院教学工作、科研情况、师资情况、学生工作、非学历办学以及国际化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办公室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宁与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



齐红首先指出,学校对基础文科的发展非常重视,在近日召开的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上,林校长对文科发展提出了若干明确要求。正值“十四五”的发力之年,学院班子成员要对各项事务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对照“十四五”关键指标,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重要工作部署,明确发展方向。



随后,分管领导依次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和总结,并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齐红强调,处在当前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学院的发展迎来了极为关键的转折。从学院的角度来讲,要继续努力争取各方面的资源,做好内涵建设,凝练办学思想,大力改善学术氛围和学风环境,激发师资队伍潜力,形成师资发展正循环,从而有效推动学院整体发展。另一方面,每一位学院教师都要继续挖掘自身的潜能,扬长避短,在学院的发展中凸显自己的贡献度。


王宁指出,要建设一流的人文学科,在完成给定的硬指标之外,必须要竭尽所能提升交大人文学科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积极响应国家新文科的理念,努力推动学科交叉。通过激发不同教师的潜力,推动科研成果量质并进。要带动和鼓励学院教师在国内知名报刊发表文章,掌握学术话语权,提高社会活跃度,同时继续做好高端人才的引进,着力提高我校人文学科和人文学者的整体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人文学院将继续做好长远谋划,科学布局,努力打造人文品牌,推动教育增值,形成人才集聚,实现人文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充分、有效、全面提升全校学生的人文艺术素养。

撰稿/摄影:景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