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东京审判陈列室访问交流会召开

2022-02-21


2022年2月18日,“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东京审判陈列室访问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东晖园议事厅召开。会议由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副院长李玉尚主持。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副院长齐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人文学院、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李芳介绍了东京审判文献及著作的出版情况。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高源江发言,在介绍了芷江县县情之后,引出与东京审判研究中心共建东京审判陈列室的想法。湖南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湖南省工商联原党组书记朱振基表示,两家共建陈列室“相得益彰、两全其美”。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的馆藏、地位、意义,并谈到两家共建东京审判陈列室的方法和前景。


自由发言阶段,参会嘉宾和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来自湖南代表团代表向哲慎(湖南湖南省政府第七办公室原顾问)、王昱东(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处长)、刘涛(湖南省博物馆副研究员)、唐小军(抗日战争纪念网执行主编)、王晴(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以及研究院教师向隆万、石鼎、赵玉蕙、龚志伟等发言交流。会议最后,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首席专家程兆奇做了简单的总结发言,并表示了对两家合作成果的期待。
                                     

供稿: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