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兼职思政教师及班主任年度考核会议

2021-12-08


2021年12月7日,人文学院兼职思政教师及班主任年度考核会议在闵行校区人文楼行政办公中心B10会议室举行,考核小组由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张昆鹏、陈丽璘,各系(中心)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学院组织人事干事、教务办教师代表和学工办教师代表组成,会议由陈丽璘主持。



首先,陈丽璘介绍了人文学院兼职思政教师及班主任队伍的基本情况、考核的时间段以及考核打分的细则。此次考核首次进行了工作满意度测评,作为兼职思政教师及班主任考核的参考指标。


年度考核采取现场答辩形式,参与考核的教师从学生整体情况、履职情况和重点工作、工作成果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等角度进行了年度述职。同时,各位兼职思政教师和班主任结合学生思政工作提出了关于大学生思政工作的建议和思考。评审小组成员围绕兼职思政教师和班主任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提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旁听的教师也加入汇报和讨论中,针对学生的思政工作各抒己见。



为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目标,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和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人文学院班主任及兼职思政工作层次和工作质量,本年度人文学院首次推出“文欣导师”奖励机制,以提高各学科及专业教师参与思政工作的积极性,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具体落实。


此次考核共有24名兼职思政教师及班主任参加,年度述职充分体现了各位老师在价值引领和学术引导、学生日常关心关怀、学生典型培养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展示了人文学院兼职思政教师及班主任队伍踏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