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行政党支部: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1-10-25

2021年10月21日,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集体赴程及美术馆参观学习“红色经典,见证历史——中国革命历史画选展”,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处,落在实处。


 


在程及美术馆内,党员们跟随着讲解,用心感受《开国大典》《红军过雪山》《毛主席在井冈山上》《平型关大捷》《狼牙山上》《地道战》等28幅画作中的故事,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通过历史画作中的细节,党员们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初心,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之情。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表示,此次画展非常有意义,通过深入了解每幅画作的背景和内容,可以重温我们革命先辈的艰辛历程,体会共产党人在历次革命中的精神,从而增加我们的党性,洗涤我们的心灵,传承我们的传统。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通过对历史的回望和思考,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能。


撰稿:蔡成
摄影: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