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哲学系党支部组织观看国庆献礼影片《长津湖》

2021-10-22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又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在国庆期间上映的电影《长津湖》可谓适逢其时、意义重大。哲学系党支部以观看《长津湖》作为本月党建活动的主题。10月21日下午,本支部的3名党员范慕尤、余治平和姜丹丹,以及哲学系的邓刚、高源和Nicola 3位非党员老师在剑川路星轶影城共同观看了这部长达3小时的电影。




电影《长津湖》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开篇就用简洁的篇幅和生动的情节告诉观众,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电影采用了全景式、文献式的“正史化”叙事方式,展现了从作战决策至长津湖战役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电影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通过一幕幕精彩的战争戏和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真实再现了战场的残酷悲壮,生动诠释了志愿军战士们不畏艰险、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的英雄精神。




观影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电影真实、全面、客观、理性地展现了那段历史,从中既能看到党中央的英明决策,高瞻远瞩,也能看到在装备武器落后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们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特别是电影中志愿军战士吃冻土豆、冰雕连等细节,使人数度为之泪下,由衷感叹当下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电影不但使我们经受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双重洗礼,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文化自信。我们不会忘记这段历史,这些英雄,也会铭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撰稿:范慕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