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第一期“薪火”党建工作沙龙顺利举行

2021-10-14


10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第一期“薪火”党建工作沙龙在东晖园会议室顺利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党建指导教师韩红蕊、姚晨旖及11名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红蕊主持。



姚晨旖首先介绍了学生党支部支委会工作要求和支委会的工作职责,强调支委会的工作目标在于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随后,她为各位支部委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学生党员纪律规范和培训学时要求,明确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布置近期学生党支部工作重点。她提示新任支部委员应尽快完成工作交接,梳理本支部党员台账信息并做好智慧党建记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韩红蕊对学生党支部支委会工作做进一步强调。她指出,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做好新生价值引领,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加强与班级团组织的联系和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党委副书记陈丽璘做总结发言。她支出,学生党支部委员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好“机车长”的作用,推动党支部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陈老师对学生党支部委员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时刻牢记“政治功能是魂”,学生党支部委员要重视政治引领的作用发挥。其次,进一步发挥支委在党支部中领航开道的功能,树立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担当意识。第三,防止党建工作形式与内容“两张皮”的问题,从“有形”向“有效”转型,改进和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在党务工作中更加注重实效,真切关怀并悉心帮助支部党员和群众,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先进性。


在自由交流和答疑环节,学生党支部委员分别就党员发展、支部思想引领与组织生活等问题与老师和其他支部同志进行了交流。



党支部委员工作例会是学院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人文学院党委与各学生党支部的联系,使各党支部明确本年度工作方向,有利于各支部更好地提升活力,开展工作,强化建设,推动支部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冯卓然
摄影:潘芸淇、毛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