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王杰院长再次当选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

2015-03-04

新学期伊始,中华美学学会传来喜讯,在中华美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选举中,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杰教授当选为副会长。这也是既王杰教授在2003年第六届中华美学学会理事会上当选副会长后,第二次被选为副会长。此外,王杰教授还在2014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改选中,再次当选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副会长。连续多次当选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并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荣誉。


中华美学学会成立于1980年,属国家一级学会,也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美学学术团体。著名美学家朱光潜、王朝闻、汝信等先生曾先后担任中华美学学会会长。著名美学家李泽厚、宗白华、蔡仪、刘纲纪、杨辛、马奇等先生先后担任学会副会长或顾问。现任会长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文学评论》副主编高建平教授。高建平教授还在2013年当选国际美学学会主席。中华美学学会下设七个专业委员会,涉及了中国美学、外国美学、文艺美学、审美文化、审美教育、技术美学、青年美学等领域和部门。



上海交通大学美学、艺术与文化理论研究中心

尹庆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