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委(扩大)会议

2021-05-25


    2021年5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行政办公中心B10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六次党委(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王宁、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专职组织员以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首先围绕“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等重要讲话。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的意义,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应深入学习和领会《条例》,用以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



 

会上,齐红书记传达了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我校领导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上海交通大学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制度》《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审议了《人文学院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行走的党课”活动方案、学院师生党员发展情况事宜,通报了学院“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与会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就相关材料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齐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党委要切实增强建党百年学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抓落实、见实效。此外,学院党委要以此次中央巡视为契机,继续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委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