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委会议

2019-03-19


2019年3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300号行政办公中心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党委会议。院党委书记齐红以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专职组织员以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磊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首先进行了2019年度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努力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等系列材料,会议要求各位委员根据学习汇编材料会后再认真深入地学习研究。


会上还审议了学院2019年上半年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通报了2018年院领导班子考核情况、学院各支部民主评议情况、学习强国APP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齐红书记传达了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围绕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和接下来的重点安排,齐红对做好阶段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二要加强思想引领,夯实主阵地,做强主渠道,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增强“四个自信”;三要加强阵地管理,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制度执行。 




最后,齐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党委要充分学习领会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季度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同时,她对于学院党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院党委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核心作用,把握好方向,做好组织、思想、制度建设;二是院党委委员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班子建设、形成合力。三是院党委委员要根据新学期工作部署,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