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

2021-03-03


2021年3月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行政办公中心B10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王宁以及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专职组织员以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首先进行了2021年度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齐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行方向。她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各位委员根据学习汇编材料会后再认真深入地学习研究。


会上,审议了《人文学院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院系分校(人文、马院、教院、体育系)建设方案、成立人文学院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工作事宜。随后,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总支书记汇报了本年度党建活动计划,与会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就相关议题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齐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吃透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学院实际与未来发展愿景,在人才引育、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真抓实干,推动学院新学期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