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座谈会

2015-07-07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人文芳华,四载飘香。转眼之间,又一届人文学子迎来了收获的季节,然而这也意味着另一个略带伤感的事实——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走到了分别的路口。


2015年7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5届本科生毕业座谈会在午餐的校园咖啡屋召开。19名毕业生深情迎接这一时刻,领导和老师们也为他们送上了殷切的寄语和美好的祝愿。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老师,毕业生班主任汪云霞老师以及曾经的任课老师姚大勇老师、刘元春老师、姚旭峰老师、陈玲玲老师、朱兴和老师,学院辅导员卢倩老师、黄春芩老师共同出席了活动。座谈会由大二学生丁怡和大一学生屈婷主持。


毕业座谈会上,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老师首先用朴素而真诚的语言回顾了毕业生们过往四年中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深深的的不舍和对毕业生们未来最诚挚美好的祝愿。



汪雨申老师与班主任汪云霞老师还为四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状,此时此刻,老师们眼中充满了慈爱与自豪之情。



每一位毕业生和曾经指导过这些毕业生的老师们都轮流说了说自己的心里话,老师们回忆了四年以来与毕业生一起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为同学们不断的成长而感到高兴,为同学们的成熟而感到骄傲。同学们则回顾了这四年在交大、在人文学院学习、生活、成长的点滴,动情之处不免留下珍贵的泪水。同时大家也为自己身处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而感到由衷的自豪。“感谢老师,感谢室友,感谢同学”,这些话简简单单却饱含着毕业生们的深情,朴素而真挚,热情而感人,将毕业座谈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曾任教过这届毕业生的导师们向毕业生颁发了纪念品。纪念品是为每位学生精心设计的印章,这无疑代表了学院每一位老师与同学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它们会使毕业生想到自己曾经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学习生活的青葱岁月以及一起为梦想奋斗的执著精神。



座谈会临近尾声,一段凝聚过去四年点点滴滴回忆的视频出现在了荧幕之上,伴随着See you again的背景音乐,在场的每一个人唇边泛起了微笑,眼眶却不自觉地红了。


典礼的最后,全体毕业生合唱了《送别》,悠扬的乐声在融融的夕阳下更添了几分温馨与伤感。大学的旅程或许已告一段落,然而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与人生等着我们去开拓,但无论我们走出了多远,都会铭记我们的起点就在这里。


人文学院还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第五餐厅的校园咖啡为各位毕业生们举行了温馨的毕业会餐。现场师生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


6月24日,人文学院近百名汉语言专业本科毕业留学生也在徐汇校区举行了合影留念和毕业聚餐,学院刘建新书记、戴宝印副院长、丁晓萍副院长以及任课老师们与同学们共聚一堂,勉励大家不忘交大情,不断学习并广泛弘扬中华文化。


上海交通大学2015届人文学院本科生毕业座谈会在泪水与笑声的交融中落下帷幕,愿毕业生们能带着母校的祝福,越飞越远,越飞越高!



[作者]陆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