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举办2016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2015-06-01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将以招生夏令营作为2016级硕士研究生的重要选拔方式,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同学积极参与。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网址:http://shss.sjtu.edu.cn)是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基础学科和人文素质教育的大本营,具备完善的本、硕、博、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一向坚持高品质教学,推动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从国内外引进大量高水平师资,不断扩大国际化办学规模,加强对外交流力度,以培养既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又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努力成为培养面向21世纪人文基础学科高端人才的摇篮。


学院现有比较文学与文化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和哲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一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以打造国际化的高水平师资和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为特色,依托重大项目,关注国际研究前沿。人文学院现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9项(其中3项获得滚动资助),高端科研平台10个;致远讲席教授6名,特聘教授4名,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上海市千人计划”支持人选1名。


文化是人类历史实践和生活情感的智慧结晶,是世界人民共同拥有的思想资源和精神财富。人文教育“以文化人”,乃塑造个体心灵和铸造民族精魂的根基工程,是提高素养气质、砥砺道德品行和追求重大创新发明的主要支撑。


上海交通大学自创建之日起,即“以通达中国经史大义、厚植根柢为基础”(《南洋公学章程》),“以志操坚卓、器识深稳为指归”(《奏请设南洋公学》),相继涌现辜鸿铭、唐文治、张元济、蔡元培、黄炎培、李叔同、邹韬奋、傅雷、钱学森、张光斗、汪道涵、吴文俊、江泽民等影响中国历史和社会发展的杰出校友。


21世纪伊始,学校发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在弘扬“人文与理工并重”、“文理工相辅相成”优秀学统的同时,强化人文学科建设,落实国家“人才兴国”、“文化强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人文学院肩负历史重任,成为学科建设的重点。学院目前设有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与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挂靠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将光大“造就人才,大处着笔”的理念,将国家意志融入科研教学。人为本、学为根,建设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以学术促教学;和为魂、绩为体,营造和谐,团队协作,重成绩,重贡献;制度兴院,创新强院,规范有序,严格纪律,激励创新,对接世界。学院将以国家急需的重大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为抓手,整合优势资源,组织跨学科、多领域、前瞻型课题,出创新性思想,出标志性成果,出领军性人才,形成特色鲜明、卓有影响的学科群。


真诚期盼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圆理想追求和民族振兴之梦!真诚欢迎海内外莘莘学子来院深造,在深厚浓郁的人文氛围中丰满、翱翔!



详情请见人文学院网站“院系通知”:http://shss.sjtu.edu.cn/sites/jd/content2.aspx?InfId=cbfa52b8-01ae-445d-abe1-6de37c970c65&CtgId=d12d89e8-00d5-4511-badd-df59968a8d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