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史哲艺党支部和中国航海博物馆第四党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2020-12-29

2020年12月24日,史哲艺党支部书记蒋勤以及胡慈舟、许珩、任玉雪、董煜宇、车群、张沁、王琦、杨婵等部分教师代表一行来到位于浦东临港新区的中国航海博物馆,和该馆第四党支部(学术研究部)举行共建活动并签订共建协议。该馆是中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航海博物馆,由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政府在上海共建,于2010年7月建成开放,2020年12月被评定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在上午的议程中,首先由中海博第四党支部书记、学术研究部主任武世刚以及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史哲艺党支部书记、人文学院副院长蒋勤分别介绍双方党支部建设情况,之后签署共建协议并赠书、合影纪念。双方约定,将在过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会议等方面的合作,并且建立每半年沟通一次的常态化交流机制。



签约仪式结束后,史哲艺党支部教师一行参观了航海博物馆“四史”专题展览。从了解上海港突飞猛进的发展历史,到参观早期渡船、郑和下西洋船队舵杆到雪龙2号破冰船,教师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海上四史教育。



在下午的议程中,双方进行了学术对谈。中海博学术研究部顾宇辉老师介绍了上海航政管理档案史料的整理与研究进展;赵莉老师讲述她对参加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世博会的中国古船模的最新研究;武世刚主任对航海博物馆的藏品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史哲艺支部的任玉雪、车群和许珩三位老师分别从南海研究、GIS技术应用以及东亚国际关系的角度介绍了交大人文学院在海洋问题上的研究情况。最后双方展开了热烈的自由讨论,并从研究、文创、人才培育等多方面达成进一步深入合作意向。



撰稿/摄影:许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