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声乐专场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2020-12-04

11月28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声乐专场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菁菁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
 



本次声乐专场展演共有来自上海市46所高校选送的50个声乐作品参与展演,邀请了来自上海歌剧院等演出单位,上海音乐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学院等院校艺术专业评审共计7位。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克宏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对此次展演高度重视并现场观摩指导,与评委畅谈本场活动的重要意义。王伟明副校长强调:“大艺展的举办给予了各个学校的大学生们一个互相参观学习的平台,也给予了大学生们一个展现自我、传递激情的舞台。”
 

 



 


出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本届大艺展采用现场视频评审的方式,由各参展单位严格按照报送要求提前报送参展视频,由专业评审现场观看参展视频并打分。



 


我校学生合唱团报送的作品《京剧印象》也参与了本次展演。《京剧印象》由人文学院张沁老师指挥,以无伴奏、混声合唱的表达方式演绎,充分展现了国粹京剧与合唱技艺的完美结合。


撰稿/摄影:周丽娴、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