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携手人、数、理,师生唱响中国心

2020-12-09

2020年12月9日晚,人文、物理、数学联队携一首《我的中国心》参加校2020年“一二·九”师生歌会。当晚,来自全校28个院系的近4000名师生参与活动,经过激烈角逐,人文、物理、数学联队以总成绩第五名,获得歌会银奖及最具特色奖。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王宁率师生团队上台演唱。联队召集方、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作为代表领奖。







人文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周丽娴老师发挥声乐特长全程介入指导,利用工作日午休和晚间时间对师生集中开展培训。校学生艺术团指导、艺术教育中心张沁、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王铁龙等专家在备赛冲刺关头提供了专业的指点。齐红、王宁、陈丽璘、丁晓萍等学院领导全程参与排练。






以歌声为纽带,本年度是人文、物理、数学组建联队参加“一二·九”歌会的第四年。四年里,三家文理基础学科院系结下深厚情谊。人文学院将此次歌会作为增强师生凝聚力、加强高校美育工作的契机,在引领师生共同陶冶高尚情操的同时,让大家充分了解并深刻认同感恩报国的精神始终澎湃在百年交大的血脉之中。


撰稿:董健鑫
摄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黄环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