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01


11月3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行政办公中心B10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十二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磊主持。




会上,学院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汇编材料进行了交流探讨。

齐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她强调,学院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院办学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