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四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1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提升党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11月30日在教一楼102会议室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四史”学习党课、“四史”知识竞赛,提高支部成员学习理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国家的前途与个人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琛主持,特别邀请了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员胡媛媛老师、人文学院党建指导教师韩红蕊老师莅临现场,共有19名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李琛首先为支部党员们讲述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党课第一部分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中共一大会址到嘉兴红船”,李琛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程,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第二部分按照2020年人文学院暑期党建社会实践的七大板块展开,分别由上海实践分队队员刘金铭、安徽实践分队队员刘凯丽、江苏实践分队队员史传敏分享了“四史”学习和实践感悟,各位队员都从自己暑期的实践出发,为在场党员分享了实践中印象最深的经历,并结合“四史”谈了自己的感悟。






支部成员随后围绕“四史”主题开展了理论答题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诸多重要事件,涉及历史、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诸多方面。参与知识竞赛的学生党员展现出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迅速的反应能力和极强的团队合作精神,知识竞赛在紧张而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最后,胡媛媛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胡老师指出,支部书记党课兼具理论性和生动性,“四史”知识竞赛非常契合主题,党员在活动中表现出了优秀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同时,胡老师也对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期冀。



通过本次“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进一步锤炼了自己的家国情怀,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水平,增强了对于党的认同感、归属感,也提高了每一位党员“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撰稿/摄影:毛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