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上海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2020-11-19


2020年11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赴上海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高磊,副院长李玉尚,史哲艺联合党支部书记蒋勤等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上海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书记、政治委员孔啸,特勤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戴启超,特勤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黄进平,特勤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刚出席接待。签约仪式由上海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书记、政治委员孔啸主持。
 




 

孔啸在致辞中首先对人文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特勤支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党支部架构、支部活动等。他提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人文底蕴深厚,此次合作,充分彰显了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希望依托国内顶尖大学教育平台,定期为特勤支队队员们补钙壮骨、立根固本,提高队员们的理论素养和技能水准。相信在上海交大人文学院的支持下,特勤支队在为市民的奉献中将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齐红在致辞中表示,人文学院在开展党建工作的过程中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从人的根本需求出发,不断提高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会结合现有的资源,支持特勤支队在文化思想教育的相关活动,组织学院师生深入消防部队开展学习讲座、参观培训等文化传播活动,加强双方文化共建,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签约仪式上,人文学院党委与特勤支队党委、人文学院史哲艺联合支部与特勤支队政治部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的交流合作迈入制度化和常态化的新阶段,今后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双方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后,特勤支队队员们向人文学院一行展示了装备器材,如O型钩止坠器、脚蹬带、胸式上升器、音视频生命探测仪、40型无后坐力水枪等,并进行了装备操作讲解。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综合救人操和滑绳索降等项目。在演练过程中,每个环节衔接紧密,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处置得当,措施有力,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原为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特勤支队(2000年5月8日成立特勤大队,2005年6月1日成立特勤支队)。2018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公安消防部队集体转制,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根本遵循。支队下辖龙阳、金桥、彭浦、新泾、上南、空勤、搜救犬7个基层站,现有指战员300余人,承担应对处置中的灭火救援和地震、防化等重大灾害事故职责,是全国唯一一支承担反恐排爆任务的消防救援队伍。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