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汉教支部举行开放主题党日活动暨读书会活动

2020-11-23

11月18日下午,徐汇校区教1楼303室的投影墙上,鲜红的党旗格外醒目。汉教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读书分享会活动正如期举行。

支部书记王骏老师读书会,他首先向前来观摩指导的两位嘉宾安泰管理学院组织委员钱华老师、人文学院组织委员胡媛媛老师简要介绍了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然后对汉教中心支部组织开展的“党员读书分享会”活动计划的策划和实施做了简要说明。



在分享环节,本次有3位老师进行主题发言。支部纪委委员郭曙纶老师和大家分享了钱穆的《论语新解》读书心得,从钱穆生平到《论语》章句的译注,从传统精神的解读到处世智慧、教育智慧对我们实际工作的启示,他指出学者理想的可贵,《论语》宜常读常新。


段沫老师是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她为大家带来的是《读懂世界的第一本经济学书》。段老师认为这部经济学普及性读物极具魅力,不但通俗易懂,而且语言生动风趣、内容深入浅出,兼具趣味性和常识性,通过阅读有益于思考和理解国家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现象及形势。



蒋静老师则分享了《多媒体辅助汉语教学案例集》一书,这是一部对疫情形势下的汉语在线教学非常具有指导意义的著作,通过对具体教学案例的说明和讲解,使在座的教师党员兴趣盎然,很快就有几位党员教师提出了约借。一个小时的报告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撰稿:柏亚东
摄影:曹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