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参加校《循声探秘 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活动

2020-11-16


11月13日下午,我院行政党支部在徐汇校区参加校《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陈丽璘,党支部书记莫筱玲以及行政支部二十余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情景剧以“源起南洋”“民主堡垒”“改革先锋”三个篇章展开,从南洋公学界碑、石磙,到老图书馆,中院,工程馆,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再到百年校庆里程碑,一座座凝结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风物,见证着交大的建校历史、艰苦卓越的办学历程和不变的红色初心。





在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前,支部党员同志庄严肃穆,向以史霄雯、穆汉祥烈士为代表的积极献身于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真理探索传承的先辈们默哀致敬,共同追忆他们的光辉事迹和非凡人生,传承英烈精神。


这堂“行走的”爱国主义教育情景课,串联交大历史、人物、建筑、风物,以小见大地展现党和国家发展历程,让师生在一次别出心裁的校史探秘之旅中深入理解交大历史文化底蕴,传承交大精神,激励着支部党员同志在实践中担当初心使命。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