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工会动态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思想政治引领主题活动

2020-11-02

2020年10月3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主题活动在上海市金山区顺利举行。活动分为学习考察和主题知识竞赛两部分。



在金山卫城日军登陆地点,即“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上海遗址纪念地”,教师们参观了古城墙和碉堡遗址。在听取现场讲解后,大家纷纷为爱国将士、各族人民奋勇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染。



教师们一行随后来到金山卫廊下镇,在农业生态园和农具博物馆了解了当地新农村建设情况,并认真学习了当地展馆党建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



考察环节结束后,教师们一行参加了“天行健·迈步新时代”主题活动及“学四史 守初心”知识竞赛。竞赛分为“红色印记”“使命传承”“党史党建”和“歌唱交大、歌唱人文”四个主题板块。参与活动的教职工老师分为四队,分别完成了团体活动和个人知识竞赛。最终由院党委书记齐红与副院长丁晓萍分别向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磊表示,此次思想引领活动上半场的实地考察环节,让老师们亲身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半场的健步走主题活动与知识竞赛板块,也启迪了新思想和汲取了新知识。




活动最后,齐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工会举办的思想政治引领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教职工积极参与,志愿者安排妥当。她还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建设“双一流”,人文学院深入学习“四史”,以专题讲座、创新实践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主题系列活动。由我院特聘教授虞万里讲授的人文寻根之旅“唐文治的经学、事功与人格”于10月28日面向全校师生开放,100余名师生参与讲座。接下来刘统教授将于近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长征——历经艰辛的生存之路”专题交流活动,希望大家以更大的热情积极参与。



今年人文学院申报的“文史哲艺思想引领大讲堂”获得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主题系列活动立项。全校73家部门工会和文体协会,共计申报55项,最终确定主题活动项目17项。


撰稿/摄影: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