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工会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巧手匠心”手工制作活动

2020-11-07


2020年11月6日中午,人文学院工会妇女小家在人文楼312举办了本年度一家一品活动——“巧手匠心”手工制作。本次手工制作活动以皮具制作为主要内容,邀请了洛锋手制的资深手工皮具制作老师赵继华、贺晓峰现场教学,学院二十余位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两位皮具制作老师首先为大家普及并讲解了牛皮的种类、外表及不同皮具所使用材料的差异,使老师们对自己即将制作的皮带和钥匙包有了初步的了解。赵继华老师讲到,皮具制作是一项能够有效舒缓压力、缓解焦虑的活动,皮具制作的过程,可以锻炼人的耐力、毅力和专注力。




在赵继华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纷纷开始动手制作男女皮带,贺晓峰老师也为另一部分制作钥匙扣的老师们进行讲解和指导。参与活动的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皮具制作的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乐在其中,氛围轻松愉快。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人文学院教师们的日常生活增色添彩,而且丰富了大家的精神世界,增强了彼此的情感交流,使大家在欢乐之余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增加了工作积极性与热情。

撰稿/摄影:张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