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史哲艺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讲话学习会

2020-09-14


2020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讲话引起学院师生强烈反响。2020年9月9日下午,史哲艺党支部在人文学院312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战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以线下为主,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蒋勤主持并进行导读,史哲艺支部特别是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党小组各位老师畅谈学习心得。许珩分析了当前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指出抗战精神在当下的现实意义;龚志伟分别从抗战史和抗战叙事的角度分析了讲话的内涵;入党积极分子杨婵则结合自己对抗战的研究,讨论了游击战以及战争责任清算中的军民二分法的问题;李玉尚则进一步具体分析抗战在中国现代史上的重要意义。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参加学习并进行总结。齐红书记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学习成果,解读了抗战精神的深刻内涵,鼓励历史系、哲学系和艺教中心党员和教师将研究和家国情怀结合起来,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将个人研究成果积极服务国家和社会。


撰稿:许珩
摄影: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