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一堂行走的党课——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赴多伦路红色街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3


为加强 “四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以史育人,2020年7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走进多伦路街区开展现场教学,了解党的城市斗争史,重温民主革命时期多伦路的红色记忆。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高磊,以及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主讲人、原虹口区委党校副教授张家禾的带领下,党员们的探访之路从山阴路132弄鲁迅故居开始。党员们一路参观了鲁迅故居、瞿秋白故居、内山书店、赵世炎故居、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和李白故居,深入了解了党在城市斗争中带领人民进行的英勇奋斗,认识到城市斗争中共产党员们具备的崇高品质,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海纳百川,大气谦和”是上海海派文化最显著的特征,多伦路上的旧街老弄堂、文苑书店也展示着上海特有的城市文脉与海派文化,与红色文化景点共同构建起了“四史”教育生动、鲜活的历史记忆和文化内涵。通过这堂“行走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无论身处何时何地,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红色基因助推管理服务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人文学院新进教师代表Matthias Gerner、张佩国、季丹、刘思亮老师参加。今年人文学院行政支部将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和支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建立行政党支部党员与新进教师“结对子”的帮扶机制。此次新进教师代表参与行政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结对子”系列活动之一。新进教师表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他们领略到上海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了伟大的民族精神。


撰稿:宋春艳 莫筱玲
摄影:栾金乐